其實120元之冬的長度非常的短,就我個人來說不到一個小時就跑完了。
但是,其內容卻能夠觸及心底那塊塵封已久的區域。
劇情其實非常的簡單,就只是描寫主角和一個小女孩在火車上偶然的邂逅而已。
為什麼要叫做120元之冬呢?因為120元是遊戲中從一站坐到最近的一站所需的票價。
小女孩跟主角小時候一樣,都是買了最便宜的票之後,想盡辦法要坐到最遠的地方。

為什麼要這麼作?因為小時候的自己,認為自己什麼地方都能去、什麼樣的夢想都能夠實現。
現在的我們看到過去這樣的自己,或許會嘲笑自己的年幼無知吧?
但是,或許過去的我們看到現在的自己,會感到悲哀和不屑吧?
在年齡逐漸增長的同時,我們的觀點也逐漸的改變,小時候的純真、不知天高地厚隨著挫折的累積慢慢的消失殆盡。

主角也跟我們大多數的人一樣,忘卻了小時候的夢想,而融入了這個社會。
直到遇到了女孩,才一點一滴的喚醒主角內心塵封已久的那個小男孩。
最後,主角也拿下了眼鏡,拋棄了大人的觀點,一起和女孩仰望這個美麗的夜空...

曾幾何時,想要飛翔的我們了解到了萬有引力的存在,而不再夢想飛行?
曾幾何時,相信自己能把EVA駕駛得比真嗣好的我們,變得跟真嗣相去不遠?
曾幾何時,我們都已經將那樣的自己封印了起來?

或許,我們需要的,不是車票,不是錢,不是名。
而是追尋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