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尚有在關注這個網誌的朋友們,大家好。

有段時間沒有更新這個網誌了,沒想到久違的第一篇竟然會是這樣的主題。

 

現在如果各位有大致瀏覽過整個網誌,會發現文章裡面的截圖幾乎被移除,有些內嵌影片或是音樂的文章也被刪除了,所剩下來的圖片大多是比較沒有問題的、官方所提供的宣傳圖。
相簿也已經被清得差不多了。 

會這樣作的主要原因,是有網友提醒我這些內容都會有侵權的疑慮

原本看到這名網友強硬的語氣讓我有些不快,心裡也在嘀咕著其他站的截圖比我多個十倍以上為何只有我這個小咖需要擔心受怕?
但是在查了一些資料之後,我還是不得不作出這樣的決定。畢竟我不是紈褲子弟,若真是有個萬一,恐怕也不是我所能處理的。

我必須承認,刪改這些內容的過程,的確不好受。
每一篇文章中都看得到我當時的模樣、都滿載著當下的回憶,對其多作刪改,就好像把這些回憶一點一滴地丟掉一般,令我不忍。

 

當然,這並不是我決定暫時先停下腳步的唯一原因。

這個網誌最初的開設理由,僅只是因為我對於ACG的熱情,以及想寫些什麼的衝動。
而在過去的幾年之間,我也的確從中得到了不少的樂趣。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手上的事務越來越多,導致對於ACG的熱情也有所減退。
的確,我仍然是有在追新番,但是卻遠不及先前一季追了2/3的番組來得瘋狂。
東西看得不多,自然也沒什麼文章好寫,即使真的有什麼好不吐為快的,也大多因為事務繁忙而遲遲無法下筆。

而在前陣子,我收到了Pixnet寄來的通知信,告知我的VIP會員期限已到。
由於我前陣子才剛因為工作的因素購買了一年的虛擬主機使用權,所以幾經考慮之後,決定不再續約Pixnet的VIP。 
然而下了這個決定之後,我並沒有馬上開始計畫將網誌搬移到主機上。
雖然已經先行在上頭開了個新網誌,但是我仍然認為不同的網誌該有不同的讀者群和取向,所以我還是決定暫時留下這裡。

然後,就如各位所知的,發生了這件事。

 

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這個網誌之後該何去何從,至今我仍拿不定主意。

雖然說我不確定還有多少人在關注這個網誌,但對於各位曾經讀過這些文章的網友們,我都要向你們說一句最誠摯的「感謝!」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摘要:這是一個溫馨的家庭故事。

 

 

騙你的。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01 Mon 2009 22:20
  • 溫暖

初春的天氣,仍舊是那麼地不穩定。

 

幾個小時前要進補習班之前,明明外面是平靜地讓人有些不自在,現在卻已經是吹起強勁的寒風,令人不由得握緊發冷的雙拳。

 

「什麼鬼天氣啊……」我一邊摩擦著冰冷的手掌一邊看著被強風吹得不停搖擺的紅綠燈。

當燈號轉綠,我正準備踏出第一步的時候,有人拍了拍我的右肩,我反射性地將頭向右擺去,卻在同時發覺自己又被耍了。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けいおんけいおん

京阿尼本季的新作,敘述一名NEET少女如何成為樂團主唱的勵志故事(大誤)。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妳就是眼鏡救世主!跟我一起向前邁進!讓我們共同努力,讓世界充滿眼鏡的治療神力…!」品行端正的初中女生—光映的面前,突然出現了一位謎樣的眼鏡男—目目澤(而且還是個型男)。在目目澤的強制行動下,將眼鏡戴在光映的眼前,從這天起,光映就被捲入目目澤的全人類眼鏡化計畫當中…!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先說作畫吧,不可否認的,封面是我購買的主因之一,我對圍著粉紅色圍巾的長髮少女沒有抵抗能力啊。(而且比小說封面萌得太多了www)

內頁的水準頗為整齊,除了作者刻意畫的臉部崩壞之外,也只有幾處的骨架可以讓我這個外行人挑剔。而且說實話,作者的臉部崩壞作畫都還蠻到位的,其實算得上是加分了。w

劇情節奏跳得稍微快了些,但是原著本來就不太好改編成漫畫,在我看來這樣的表現在跟一堆改編失敗的作品比較之後,算得上是改編得不錯了。

另外有一點我要特別提出來的是,不知道是作者的喜好還是編輯的要求,很多地方的分鏡都有刻意殺必死的嫌疑(雖然說大多都有絕對領域啦……),也因此有些動作看起來就不是那麼地自然,不過對讀者來說算是好事吧?(轉得真硬啊www)

 

來說說比較內容的東西吧,原著大概是我在高二的時候看的吧,當初的確是衝著作者是寫過《歡迎加入NHK》的瀧本龍彥才租來看的(不過簡介也的確很吸引我就是了),當初為什麼會喜歡NHK呢?或許是覺得自己跟佐藤有相似的地方吧,或許是覺得自己未來可能變成跟他一樣的家裡蹲吧?(不過到現在為止,我還沒變成家裡蹲……該高興吧?)

租回來的當晚,我便坐在自己的床上看完了,雖然內容的歡樂度沒有NHK那麼高,但是也不算無聊,主角設定成高中生對我來說同調率比NHK的設定還要高一點,但是讀完之後,我無法抓到裡面想要表達的東西,彷彿剛剛讀過的小說裡面是一片虛無似的。

 

現在想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吧?

不過這麼說的話,那難道現在有點清楚的自己就已經成了旁觀者了嗎?

 

啊啊,還是找個時間再租來看一次好了……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樣是四校文藝獎當時寫出來的稿件,不過是投小說類的。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5 Fri 2008 00:32
  • 聲音

這篇是我當初為了四校文藝獎所寫的兩篇極短篇中的一篇,但是後來得知一個類別只能投一篇之後,我選了另外一篇作為參加比賽的作品。而最後,投稿的那篇作品也的確拿了個第三名,所以以馬後炮的角度來看,當初沒選這篇或許是正確的吧?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拖著整夜未闔眼的疲累身軀(先聲明,我只是單純睡不著,不是因為緊張也不是因為在準備考試),我騎著機車往校園前進,準備參加這次的TOEIC考試。

 

一向不愛準備及參加考試的我之所以會報考,大部分可以歸因於開學時學校舉行過一次的新生英文測驗,當時就有說明是仿照TOEIC的題型(不過題目少很多,變成一題30分,而且比較簡單... 只是考過之後我覺得兩者難度差不多),而我只錯了兩題,加上吾校的畢業門檻中有外語能力的部份,需求中囊括了不少外語測驗,而TOEIC也是其中一個,所以為了免修以及畢業,我就在剛入學沒多久後報名這次考試。(另外的理由是,因為我認為往後的大學生涯應該比較少碰到這樣的考試,如果能在高中剛畢業沒多久,對於這種考試方式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考,應該可以考到比較好的成績......吧。)

 

說完了關於我個人的一些廢話,現在就讓我們來切入正題。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截圖已移除]


舊作新拍的作品,不過是全新的劇情,似乎也較最早的原作還要黑暗。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