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應該算是七月新番裡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部作品。
期待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那劇情張力十足的原作。
之所以會有點擔心,則是因為小說用的描寫手法的確很難用動畫的方式表達出來。
在看完第一集之後,劇情上的確有些許的變動,不過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製作小組也在第一集就把牌都攤完了,一般來說,碰到這樣的改編我通常會皺起眉頭,然後把播放器關掉。
不過就蟲之歌來說,這改編得其實還不賴,配上營造得十分成功的氣氛,也讓人不得不佩服製作小組的功力。


就動畫的第一集來說,蟲之歌表現得非常稱職,甚至超乎我的預期。
不論是在高水準的作畫、符合氣氛的音樂、動態感十足的分鏡 都幾乎讓人無法挑剔。(不過對我來說,我還是不大習慣動畫的畫風)
最令人激賞的,大概就是詩歌從缺陷者恢復到附蟲者的那一瞬間的表現手法了吧,那個背景破碎的方法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說到手法,那個詭異又讓人發笑的預告是怎樣XD?製作組自重wwwww

總結來說,蟲之歌的動畫或許不是那麼地忠於原著,但是就一部動畫來說,目前的表現已經可以算得上是傑作了(是不是神作這還得再多看幾集)。
對於看過並且喜歡原著的人來說(像是我),可以看看動畫的製作小組如何詮釋這個故事,不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把這部當作一部新的作品來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