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如果要論精彩程度,我可以很肯定的說,SS絕對不比上As,甚至連無印的後期都比不上。
盡管還是有一定水準,但是還是頗讓人失望。


當初看到消息說這次SS將有26話的空間可以發揮的時候,說實話我是非常的期待。
畢竟在無印及As裡面都有(個人認為)情感描寫感覺有到,卻仍有些不夠深刻的感覺。
這次都築有了26話的時間可以慢慢寫,總該寫得出不遜於前兩作的東西吧?

不過,我要說一句:「都築,你又讓我失望了。」(密卡登調)

兩季的動畫看完,要我挑出精彩的地方,我可能還要再重看幾次才能說得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真要我說,我會說Vivio好萌~XD)
從劇情的架構不難看出這次都築是抱著多大的野心下去建構整個劇情,或許是一開始就把餅畫得太大了,反而寫出了一部即使有26話也吃不完的怪物。
新增的角色的確很多,但是每個角色的描寫卻看得出比前兩代還要膚淺(雖說程度不大)
,都築沒有能力嗎?當然不是,他只是想講太多的故事,但是卻沒有把節奏掌握好,結果就是每個人的故事都只講到皮毛,給我的感覺就是:「好,我知道這傢伙發生
過什麼事,不過我還是不瞭解他現在怎麼想。」
我個人是認為,反正都有漫畫可以補完了,不如把某些比較不重要的橋段從動畫中刪去,

撇開人物不談,本身劇情的爆發性跟前兩部相比不得不說是有著天壤之別。
如果說前兩代的爆點是有如數噸的TNT炸藥爆炸,那SS就像是死小孩把氣球採破一樣的沒力。
一些爆點都不如預期的讓人驚訝,甚至還讓人覺得理所當然。
加上前面所談到的節奏問題,導致劇情轉折得太快,讓我看到某些橋段的時候還真有些錯愕。


劇本講完了,接下來就是要來說一下這次動畫的Staff了。

As之所以會成為經典之一(至少對我來說啦),除了劇情之外,最大也最主要的原因,莫過於其熱血程度,藉由速度感及魄力十足的分鏡,把主角們的戰鬥場面張力拉到最大。
至於這次的SS... 說實話,我在看第一話中スバル的戰鬥模式,的確是有小熱血了一下。

不過就僅止於此。

這次SS的分鏡很多時候都讓人感覺到有些太呆板了些,該有速度感的地方也都沒有做出來,很多戰鬥也礙於劇情節奏的關係,變成隨便應付一下就打完了。
還記得我跟朋友開玩笑說過:SS是普通警匪片,As則是Die Hard。
現在看完,可能還真的是這樣呢。(苦笑)

最後,也是我最想吐嘈的地方,就是那驚天動地的作畫品質。

天啊!我常常SS看到一半,都會覺得我是不是看到川劇去了,怎麼有人可以變臉變得這麼快!
這方面,我就不多加說明了,相信有看過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怎樣,是不是勾起了各位不好的回憶?XD)

平心而論,SS在當季新番裡還是有一定水準,但是這可是掛著「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的牌子推出的啊!就整個系列作這樣比較下來,我實在無法幫SS說太多的好話。
(當然要跟別的作品比,還是算部良作啦)

不過,我大概還是會跟很多人一樣,憑藉著對系列作及角色的愛,掉入DVD的坑中吧(汗)

最後,私心希望能有以Vivio為主角的作品出現啊!不過就不要像SS一樣長大就是了。
(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