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5公分


終於在今天看完了秒速5公分,當初看到預告片的感動也延續到了現在。只是,裡面似乎多了一些苦澀。

這篇文章,就某些方面來說,或許只是我藉著「秒速」一片來抒發我自己的想法而已吧?

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得先說一下,這次新海誠的人設以及人物的繪製上,都比前一部「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好上不少,在雲彼裡面常出現的人物變形,在秒速中幾乎看不到。
當然,新海拿手的背景繪製又更上一層樓,看到那麼精緻的場景,真的讓人相當的感動。

劇情方面,仍然擁有大家所戲稱的「新海誠有三寶:時間、距離、作畫好」這樣的特質。

時間和距離,一直都是人類情感的大敵。有句諺語說得好:"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秒速的主角除了面臨到這兩樣因素之外,自己本身沒有目的的前進,速度或許就跟被地心引力牽著鼻子走的櫻花瓣一樣,只有緩慢的秒速五公分吧?

很多人對於秒速這樣的結局,都抱持著感慨以及些許的不滿。
但是,這才是人生,不是嗎?

許多時候,巧合讓人們就此分開。
許多時候,我們都曾作下無可挽回的決定。
許多時候,真正在我們身邊的,不一定是我們最愛的人。

話雖如此,還是有人不停的尋找,試圖想要找到些什麼。
就如同主題曲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的歌詞流露出的意志一樣。

只是,逝去的時光就再也回不來了。遠離的兩人再也不能回到當初的距離了。

能作的,只有回頭望著空無一人的街道,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