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首先先嚴正聲明,我對這個譯名真的很感冒,當初剛看到的時候還真不知道角川到底在想什麼... 是我太敏感了嗎?

撇開這個詭異的譯名不談,我對這部作品的感想就如同我當初剛在末廣看完剛入手的這本時,跟劉仔(損友之一ww)說的一樣,「這本裡面滿滿的都是素材啊!」
光是看到內容前面側欄上,作者說道:「おたく有什麼不好,人不都是這樣嘛」的時候,我差點沒有笑到疝氣。雖然說單單這句話,可以吐嘈的地方就已經很多了,但是我竟然覺得他說得沒錯(汗)。

至於內容就更別提了,從頭翻到尾,我的笑意沒有止過。
劇情大意就如同角川官網所寫的一樣,是個千里尋父(沒誤?)的故事。
除了本身就很有趣的主角設定之外,其他在公寓裡的房客也是笑點的來源,像是主角的蘿莉控學長讓人心有戚戚焉(有共鳴的不是我喔),或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少女漫畫家兼大魔導師都會讓咱們這些在ACG界打滾的人會心一笑。喔,當然出來串場的跟學姐的回憶以及門後信中的真實也是讓我笑到喘不過氣來的橋段之一。



整部的重頭戲當然就是身為おたく的把拔爸爸跟與常人無異的女兒之間的生活趣事,其中當然也談到了兩種價值觀之間的衝突,不過最後... 雖然似乎沒什麼改變,但是雙方都還是以親情為前提來包容對方(吧?ww)。
雖然說目前第一集還沒有什麼跡象,但是只要主角願意的話,他可能可以調教出另一個こなた啊!(據說台灣還沒出版的第二集就真的開始嘗試了...)

話又說回來,或許是我比較正常一點(沒誤啦XD,至少跟主角比起來我算輕度了),所以看完之後對於主角的某些行為理解不能(汗)。
這應該算是件好事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