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C平台上造成大轟動(?)的エロゲー:School Days自從發佈動畫化的消息之後(其實原作標榜的,正是全動畫進行的遊戲過程),大家討論的幾乎都是男主角的死法(誤?)。

不過在第一話當中,誠的雜碎還沒有表現出來,所以就先撇開這個傢伙不談(謎音:喂,不是這樣的吧?(,,゚Д゚))。
動畫第一話的進度,也是遊戲中第一話的進度,這就帶出了一個問題:這樣的步調會不會太快?
遊戲中也不過只有六話,但是動畫一集作一話,除非刻意把某些劇情拉長,或者是加入原創的劇情(目前這條路看起來比較可行),不然難道要像ひぐらし一樣玩平行世界的手法?(其實這句話有語病...)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動畫營造出來的氣氛以及張力不及原作。
姑且不論世界被誠詢問時只是被壓在鐵絲網上(原作可是兩人一起跌倒,鏡頭帶到世界的內褲之後,世界賞了畜生誠一個巴掌啊!),後面世界在車站親吻畜生誠的那段,感覺上也沒有原作來得好。
唯一比較令人感到欣慰的改變是加入了一些比較搞笑的劇情,像是那殺人料理(笑)。

第一話的表現只能算得上是普普,最大的吸引力還是那可以算得上是經典的原作,如果跟其他的七月新番比起來,甚至只能得到不及格的分數。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部最讓人期待的爆點,還沒到來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