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らきすた的漫畫讚譽有加(通常要跟我借的,我都會堅決的推薦那個人去買一本回家XD),除了眾多擁有不同屬性的角色之外,最讓我喜愛的莫過於此方這個有著在女主角中鮮少看到的宅屬性的角色了。雖然說有些故事會讓人笑不太出來,不過整體而言,らきすた的確是達到了四格漫讓人放輕鬆的效果。(話說最近四格的好作品還蠻多的呢...)



話說當初台角會引進這部漫畫,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京阿尼即將製作らきすた的動畫。
想當然爾,在看完漫畫的我,對於動畫也相當的期待,更別說動畫版是交由近期話題不斷的京阿尼所製作了。

但是,在第一集播出之後,日本方面的評價卻是普普通通(說這樣似乎還客氣了一點),造成風潮的反而是那電波味十足的主題歌以及繼SOS團舞之後的新舞蹈OP。
「不會吧?真的那麼慘?」這不免讓期待這部新番的我感到擔心,不過不諳日文的我,還是只能耐著性子等待字幕組的消息。

等到了字幕組的檔案之後,我馬上要來確認幸運星到底是不是那麼拙劣的一部作品。
一開始的OP的確是非常的... 吸引人(?)。單聽歌曲雖然有點吵,但是配上那作畫品質極高的畫面卻是十分的搭。
OP中人物的動作也十分的流暢,的確有京阿尼製作的影子在。

開頭,則是完整呈現漫畫第一篇中的情節,清楚的點明了小此的個性。
分鏡完全地忠於原著,對於我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這段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平野綾團長的聲線還是太明顯...
雖然說後面聽得出來她盡力要創造出小此那慵懶的感覺,但是還是常常聽到團長亂入的聲音(其實是小此的傲嬌人格出現?)
接著,就是連續長達十分鐘的食物閒聊轟炸...
雖然說談話的內容的確會讓人會心一笑而且也的確符合原著的風格,但是十分鐘的純談話在一般人對於作品觀感上的殺傷力相信不用我說大家也都知道。
這個模式或許放在四格漫會很合適,但是這畢竟是部『動畫』,這樣的表現方式只會讓人感到厭煩吧?

後面的劇情表現方式及節奏明顯比前半段好很多,但是許多地方仍是照著原作的步調及分鏡走。
不好嗎?如果處理得當的話應該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不過我還是要重申...
這是『動畫』,不是四格漫!
轉換的地方一定要學原作一樣直接跳過?至少給個緩衝或者是場景的鏡頭讓人知道地點換了會比較符合動畫的表達方式吧?

不過既然是完整呈現原著的情節,笑點當然也不會有所變動。
就這方面而言,同樣的笑點搬到了動畫上也還是令人發笑(不過這當然也是跟個人波長有關...)
也好險沒有到完全沒有笑點的地步,不然我看這動畫版恐怕真的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了...

除了本篇之外,動畫版也多出了Lucky Channel這個單元(其實漫畫版第二集好像就有了,只是沒記錯的話,漫畫版並沒有設定得很完整)。
整段就是看晶在賣萌&人格轉換中的笑點。(讓我想到了搞笑漫畫日和的「末日」那集XD)

或許上文中很多地方我是有點言重了,但是對於這次京阿尼所作出來的東西,我是非常的不滿意(天音:你不是邊看邊笑嗎?)。
許多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沒有作到,而應該做好的地方也都不甚完美,雖然說動畫本身也還過得去,但是用心的話絕對可以做得更好。
現在只能期待從第二集開始能夠漸入佳境,不然我看12集之後,可能就是一堆原作的fans靠著愛追下去了。

CV
片頭曲

 

  • 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

歌:泉こなた(平野綾)、柊かがみ(加藤英美里)、柊つかさ(福原香織)、高良みゆき(遠藤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