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形容ゆのはな的話,其實製作公司早就想出了一個極為貼切的說法。
"A heart-warming fairy tale of winter."
遊戲主要有四個路線:穗波、椿、若葉,還有真‧女主角雪華(ゆのは)。


相較於夢見之藥的灰暗,ゆのはな的調性就如同雪一樣的潔白明亮。
玩的時候幾乎是讓人從頭笑到尾。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脫線的地方,不過最脫線的還是要屬主角自己了,遊戲中其他人對主角的評價幾乎千篇一律:「說話不經過大腦」,也因為如此鬧出了不少笑話,對於主角生理的描寫也是頗具笑點。
而其他的角色也都有血有肉,個性明顯,也都還蠻討人喜歡的(雖然說我個人有時候會對由真和ゆのは的某些行為感到不爽XD)。


不過,這也不代表ゆのはな劇情上沒有其灰色的地帶。(不說黑色是因為真的不能算黑... 如果你要跟黑暗系的遊戲比較的話)
每個主要人物都有其心理上灰暗的地方,像是穗波對於自己爸爸殘留下來的情感以及自己靈能力的在意、椿自己對是否喜歡寫小說的懷疑、若葉對於未來的不確定,甚至是被兒子離棄的老婆婆,這些都讓我覺得有點沈重(尤其是老婆婆那一段...)


但是,就如同開頭所提到的,這是一個讓人心頭為之一暖的冬季故事。
最後,每個人還是都從別人身上找到了改變自己的契機,有的人找到了支柱,有的人找到了自我,有的人找到了未來。
不管走哪一條路線,最後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Good Ending,在玩完之後,溫馨的氣氛彷彿也充滿心中。
或許ゆのは的結局因此讓人覺得有點牽強(連寫出繪本的若葉也這麼認為XD),不過這又如何呢?
充滿治癒感的結局才符合這款遊戲的調性啊!


不過沒有一款遊戲是完美的,這裡還是得說說一些ゆのはな的缺點。
最明顯的,大概就是ゆのは線明顯太趕吧?相較於其他女角的鋪陳,ゆのは線對於兩人情感上轉變的著墨明顯少了許多,節奏也快了太多,讓人有點覺得無法融入其中。(提供一項個人數據作比較,其他三人的路線我少說都跑了4~5小時以上,但是ゆのは線我只跑了90分鐘多一點就跑完了...)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這次不知道是不是未來數位要趕在FF9上市,中文版的小問題實在不少。
從音近的錯字,到一月份存檔時的日期亂碼,甚至對話中還出現+E1234之類的詭異字碼,你能夠想像在H-scene之前看到對話中出現這種奇怪字碼的情境嗎?囧
更甭提錯誤得很豪邁(主角style?)的包裝盒了... 希望未來數位下次能夠校稿一下啊... orz
以上的問題經過回報之後,已經確定會推出patch解決了,如果對這些問題很在意的朋友可以等patch出來再看看。

題外話。
話說這篇的字數明顯少於夢見之藥那一篇。果然,這才是我的標準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