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先說作畫吧,不可否認的,封面是我購買的主因之一,我對圍著粉紅色圍巾的長髮少女沒有抵抗能力啊。(而且比小說封面萌得太多了www)

內頁的水準頗為整齊,除了作者刻意畫的臉部崩壞之外,也只有幾處的骨架可以讓我這個外行人挑剔。而且說實話,作者的臉部崩壞作畫都還蠻到位的,其實算得上是加分了。w

劇情節奏跳得稍微快了些,但是原著本來就不太好改編成漫畫,在我看來這樣的表現在跟一堆改編失敗的作品比較之後,算得上是改編得不錯了。

另外有一點我要特別提出來的是,不知道是作者的喜好還是編輯的要求,很多地方的分鏡都有刻意殺必死的嫌疑(雖然說大多都有絕對領域啦……),也因此有些動作看起來就不是那麼地自然,不過對讀者來說算是好事吧?(轉得真硬啊www)

 

來說說比較內容的東西吧,原著大概是我在高二的時候看的吧,當初的確是衝著作者是寫過《歡迎加入NHK》的瀧本龍彥才租來看的(不過簡介也的確很吸引我就是了),當初為什麼會喜歡NHK呢?或許是覺得自己跟佐藤有相似的地方吧,或許是覺得自己未來可能變成跟他一樣的家裡蹲吧?(不過到現在為止,我還沒變成家裡蹲……該高興吧?)

租回來的當晚,我便坐在自己的床上看完了,雖然內容的歡樂度沒有NHK那麼高,但是也不算無聊,主角設定成高中生對我來說同調率比NHK的設定還要高一點,但是讀完之後,我無法抓到裡面想要表達的東西,彷彿剛剛讀過的小說裡面是一片虛無似的。

 

現在想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吧?

不過這麼說的話,那難道現在有點清楚的自己就已經成了旁觀者了嗎?

 

啊啊,還是找個時間再租來看一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