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整夜未闔眼的疲累身軀(先聲明,我只是單純睡不著,不是因為緊張也不是因為在準備考試),我騎著機車往校園前進,準備參加這次的TOEIC考試。

 

一向不愛準備及參加考試的我之所以會報考,大部分可以歸因於開學時學校舉行過一次的新生英文測驗,當時就有說明是仿照TOEIC的題型(不過題目少很多,變成一題30分,而且比較簡單... 只是考過之後我覺得兩者難度差不多),而我只錯了兩題,加上吾校的畢業門檻中有外語能力的部份,需求中囊括了不少外語測驗,而TOEIC也是其中一個,所以為了免修以及畢業,我就在剛入學沒多久後報名這次考試。(另外的理由是,因為我認為往後的大學生涯應該比較少碰到這樣的考試,如果能在高中剛畢業沒多久,對於這種考試方式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考,應該可以考到比較好的成績......吧。)

 

說完了關於我個人的一些廢話,現在就讓我們來切入正題。

 

 

 

其實考完之後,我覺得難度並沒有很難,我高二甚至是高一來寫都一定過我們學校的畢業門檻(不過我們學校的畢業門檻才560...),題目就如各位所知分成兩個部份:45分鐘的聽力加上75分鐘的閱讀(前面的30分鐘是填寫資料以及問卷)。

 

聽力方面,比較棘手的大概是第一部份,因為這是唯一沒有紙本題目的聽力問題,而且錄音的內容都只有短短一句話,加上現在的題目都還會有不同的口音,如果你跟我一樣容易分心(或者是跟我一樣徹夜未眠orz),又剛好遇到有口音的錄音員,那麼當他一口氣念過去之後,你大概就只能從四個答案裡面選一個你比較喜歡的了。(如果是聽到句型的關鍵字還好,最怕的是題目的關鍵字剛好沒聽清楚orz)

其他的聽力部份就相對的簡單許多,因為他要問的題目都已經印在題本上了,你只要在播放前先看過一次題目,然後在播放的途中注意與題目有關的句子就可以輕鬆答題了,而且題目的順序都有照著內容排呢。(說到這個,我發現我那個試場裡面,幾乎所有人都是聽完才作答,像我一樣邊聽邊畫卡的人反而不多?)

 

閱讀方面,就跟高中的差不多了,閱讀第一部份大部分的題目不求你瞭解單字的意思,你只要選出複數型或者是正確詞性即可。後面的部份其實也不難,只是他會出現許多的信件、通知等應用文的格式(因為是商業導向),有時也會要你對照兩封信或者是表格來作答,這個部份比較容易會有lag的情況。(加上75分鐘要寫100題,有認識的人跟我說時間不夠= ="),不過這部份的答題我也大多是先看題目再回去找文章中相關的部份,這樣就能輕鬆作答了。(少部份的題目還是得要看完就是了,不過真的讀完也不會花太多時間,畢竟我覺得等級跟高三模擬考差不多)這部份我花了50分鐘作答完畢。(應該有不少人比我更快的吧?我因為熬夜所以中間有些題目發呆了一下orz)

 

原本在考前,我還在擔心我都沒有讀會不會有什麼影響,現在看來我比較要擔心的反而是12月初的日檢...... 我都還沒開始看啊啊啊啊啊啊。

(TOEIC唯一讓我比較擔心的,是寫到一半發現我的答案卡有些許的瑕疵...... 希望不要讀卡的時候整張壞掉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