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一早,我就起床了。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鷲宮神社、湯島神社以及秋葉原。



坐到了新宿車站,我搭上了埼京線的電車,往大宮站前進,之後在大宮站轉車,來到了鷲宮站。




出了車站,我就跟著網路上查到的地圖走,路上看到不少鷲宮神社的旗子,在走了一段時間之後,馬上看到了以幸運星作為宣傳的店。ww



繼續沿著路走下去,就來到了鷲宮神社。







我往旁邊的停車場一瞄,馬上就看到了好幾台痛車,而神社前面的告示板上面畫著此方一家,下面則是有塊穿著巫女服的柊家姊妹的牌子。
此時我看到了一對父母帶著兩個小孩到了門口,爸爸拿著DSLR不停地拍照,當時就認為這個爸爸大概也是同道中人。









通過鳥居之後,沒多久就會看到掛著繪馬的地方,走近一看,上面不少手繪強者畫的圖,讓不會畫圖的我看得既忌妒又興奮。
方才看到的那家子,比我早一步來到這裡欣賞這些繪馬,其中一個小孩指著某片繪馬說:「你看!是某某角色耶!」
「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嗎?」正這麼想時,那個媽媽又指著另外一片說:「連某某角色都有呢!」
......www。





在欣賞完繪馬之後,我便來到了正殿,俗話說入境隨俗,我也照著查到的參拜方法誠心誠意地拜了一次。
拜完之後,回頭一看,便是販賣御守的社務所,裡面也有巫女在辦公呢!
......等等,在辦公?
沒錯,巫女並沒有到前面來幫忙販賣御守,而是一個老伯伯在前面販賣。
這不對吧!巫女怎麼可以不到前面讓人拍照呢!啊不,我是說怎麼可以不幫忙賣御守呢!
(話說鷲宮神社的巫女是我這次到日本看過水準比較高、比較年輕的......)

當我走到鳥居前,準備要往車站方向移動的時候,又有一輛夏娜的痛車與我擦身而過,而且引擎聲還蠻有power的(就是又燃又萌啊www),可惜速度太快,沒有照到就是了。





在去秋葉原之前,我先來到了附近的湯島神社。
之所以會想來湯島神社,就是因為聽說這裡求學業非常靈驗。
從車站出來之後,看了看地圖,走了大概幾十分鐘的路,終於來到了湯島神社的入口。
在誠心地參拜完之後,我便來到旁邊的社務所,要買學業御守回去送人。(當然我自己也有買一個ww)



在買完之後,我才想起PG託付給我的任務:要拍巫女。(這真的只是PG想看的喔!)
但是還有人在買御守,所以我也不太敢直接去拍,所以我就利用之間的空檔開始翻我的筆記,查一下問對方可不可以拍照的日文該怎麼說。
終於在人潮散去之後,我提起勇氣,去跟那名巫女提出可否拍照的請求,雖然有些結巴(而且還講錯,囧),不過最後她還是聽懂了我的意思並且答應了,我在按下快門之後,也跟她道謝,便帶著滿心的羞恥快步離去。

離開了湯島神社,我再度搭上電車,往秋葉原前進。
雖然我去的時候是禮拜天,但是因為之前道路殺人魔的緣故,所以當天並沒有開放步行者天堂,連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也沒有,真的是有些可惜。

雖然我有作些功課,但是第一次去,我想說就隨便逛逛,所以就憑著直覺走,沒多久就走到了Gamers。
我在Gamers逛了有一段時間(因為第一次到這種店嘛www),不過發現店裡的東西並沒有想像中的齊,不管是PG要我帶的亦或是我自己想買的東西都缺了不少。(雖然我還是有花到錢啦... orz)

在Gamers逛完之後,我便又沿著路隨便逛下去,在路上也買了某位學長要我帶的小說。
逛著逛著,虎之穴的店面出現在我眼前,只是一開始看樓層介紹讓我嚇了一跳,為什麼都是在賣女性向的東西?
在店裡走過一圈之後才發現,原來旁邊一號店才是有在賣男性向的同人本... orz。

來到了賣男性向同人本的樓層,第一層還好,人沒有很多,第二層就真的是戰場了。結帳的人潮佔了整個樓層的一半.....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在逛了幾分鐘之後,便逃出虎之穴了。

之後,為了找網路上查到最便宜的iAudio 7,我又在秋葉原的大街小巷內穿梭了一段時間,只是我只知道該店在秋葉原,卻忘了抄地圖...... orz
走到後來,我便決定打道回府,結束這一天的行程。(我走到連找車站都花了一些時間。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