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禮拜六,也是去花火大會的日子。

早上因為陽光的關係,所以我很早就起床了,看了看手錶,早上七點半。
稍微梳理一下之後,我便穿上外套,出發到宿舍附近,ひろし先生所推薦的平價連鎖店なか卯吃烏龍麵。
來到了なか卯,他們跟松屋一樣是買食券的,所以我買了一碗小烏龍麵,以及一顆生蛋(其實我是想買溫泉蛋,只是買錯。囧)
烏龍麵上來之後,第一口咬下去,原本以為麵條煮太軟,但是一嚼才發現裡面很Q,非常地有嚼勁,湯頭也不像一般的日本食物那麼鹹,當作早餐吃的確是很適合。

回到宿舍之後,才發現也只有我和另外一個人醒過來,其他人也都還在睡,所以我在沒事作的情況下,就開始打開電腦來上網。


大概到十一點多的時候,大家陸陸續續地起床了,在他們一直在討論要吃什麼當早餐的時候,我就先自己去車站旁邊的印度咖哩店吃午餐了。
我點的是一般的咖哩飯,有附咖哩醬(廢話)和優格。
不過恕我說不出什麼心得,因為味道真的太普通、太沒特色,我現在完全不記得我當初吃的時候的想法。

在我回來之後,不少人也決定要出去外面吃飯,因為我們集合是下午三點在京王線西口前集合,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決定去新宿吃飯。
因為我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就想留在宿舍睡覺,結果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了。囧
所以我便和還未出去的人一起坐車到了京王線前面集合,到的時候時間還早,我們就到地下一樓逛食品街,我本來想找鯛魚燒的,但是卻沒有找到。
時間到了之後,我們來到了京王線西口前,結果還是有人沒有到,差不多過了快半小時之後才全部集合完畢。

集合完畢之後,我們就坐上往多摩川的電車,準備去參加花火大會。
一路上也看到不少人穿著浴衣準備去參加,只不過我們因為下雨的緣故,所以都沒人穿浴衣。

來到了多摩川的車站,我們裡面有人因為太慢,結果被困在車上,剩下的人就只好等她搭下一班電車回到這一站。
集合之後,一出站,就馬上感受到熱鬧的氣氛,一路上有不少小販在賣炒麵、糰子。



到了陳先生幫我們佔的位子,發現因為下雨的緣故,所以塑膠布上面都濕了,我們也只好將它翻面,至少沒有那麼濕。
在翻完之後,我們大家又自由活動,到附近的攤位去填飽自己的肚子。



我一開始是跟著大家逛,他們買了串燒,我也跟著買了一串,不過感覺上肉太老、太硬,不怎麼好吃。
之後大家就解散了,肚子還有點餓的我,就跑去買了印象中日本祭典都會吃的廣島燒、章魚燒和一盒炒麵。

就在回到位置的時候,雨勢也越來越大了,結果大家還是再度決定把塑膠布再翻一次,不過因為雨勢變大的關係,所以也沒什麼幫助。





我先吃了炒麵,麵條太硬,也沒什麼味道,或許這就是這一攤沒什麼人氣的緣故吧?
接著,我吃了廣島燒,也是很難吃。麵糊沒有熟,醬汁少到沒有味道。
章魚燒也是同樣的情況,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章魚比台灣的大塊很多吧。
結果三盒吃完,我的肚子裡都是一堆麵糊,很飽也很想吐。

吃完之後,我們就坐在大雨之中又等了幾個小時,終於等到七點要開始的時間,又經過一段又臭又長的致詞之後,花火大會終於開始了。

日本的煙火真的比台灣的有誠意許多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就用影片讓大家看吧?(註:因為影片轉檔的問題,所以目前還沒辦法放上來......)

在看到八點的時候,為了避免人擠人的情況,所以我們就決定分兩批,想看的繼續留著,其他的就可以跟著老師他們一起到居酒屋吃飯,而我是和老師他們先走的那一批。
來到了車站,我把票放進機器後,機器就卡住了。(其實前一個就有問題,只是修好之後我走過去也發生問題)
因為之前就發生問題,所以站務人員本來就在那裡,我用很破的日文跟他說「票進去了,但是沒有出來。」,然後他在把機器打開來開始找票,找出來的第一張還不是我的票呢。www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我終於拿到了我的票,順利的到了月台上,看到大家都在等我,我實在是有些不好意思呢。
坐到了高田馬場站,ひろし先生還跟我說要怎麼跟車站人員說票有問題。
出了車站,原本是陳老師要帶我們到居酒屋(因為她的母校早稻田大學在附近),但是大概是因為太久沒來了吧,所以物換星移之後就找不到已經預約好的居酒屋。www

在ひろし先生他們去找到居酒屋之後,我們一行人就進去裡面坐了。

其實我當時因為吹太多冷風又淋雨,頭有點痛,而且肚子裡的麵糊還沒有消化完,所以就坐到最旁邊去,結果陳老師他們還以為是因為我和其他團員年紀有差所以才刻意不和大家聊天(雖然說年紀有差這件事的確是事實),還問我要不要換到ひろし先生的旁邊。ww
不過這一切的問題,就在我喝了第一杯雞尾酒之後迎刃而解,或許真的是酒精的關係吧,我覺得頭痛好多了。
感覺舒服一點的我,也開始吃上來的料理,其實都還不錯吃,然後大家也開始談天說地,我也跟著大家笑開懷。
最後,我喝了兩杯雞尾酒,以及一杯汽水。

在付完錢之後,我們就坐上山手線回新宿,再回到宿舍,結束了濕淋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