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早起來,當我梳洗完之後看到大家還在睡,就決定不打擾大家,結果沒想到卻放太多,反而讓大家太晚起床......。

於是,我們這間的人就分成多批去上課,而我是自己一人走去的兩人中的其中一個。

來到學校,今天的老師又跟昨天不一樣,今天的老師:伊藤老師,是個看起來很標準(?)的男老師,但是他本人卻沒有外表上那麼嚴肅,像我就在下課的時候,被他拉著聊天ww。

上完課之後,我便和另外一名同團的同學一起坐回新宿車站後,就此分道揚鑣。

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去高島屋裡面的電影院看空之境界第五章!

不過在此之前,我決定要先填飽自己的肚子,於是我來到電影院再上一樓的和幸吃豬排飯。



我點的是當日特餐,120g的特選豬排定食。
在上菜之前,店員先來幫我擺好會用到的醬料還有搭配白飯的配菜(不過我沒吃就是了XD),還一一跟我說明各種配料。(不過我聽不太懂orz)
端上來之後,我先夾起了最旁邊那塊最小塊的肉,看了一下麵皮裡面,發現裡面有一半都是白肉,外面都已經是油炸的麵皮了,裡面還這麼多白肉,難道不會太油嗎?這麼想著,我沾了沾醬汁,把肉往嘴裡送。
這真的有白肉嗎!吃下去不管是麵皮還是肉本身都感覺不到一絲油膩感,甚至白肉的部分還是甜的!
這個時候我有點開始後悔我為什麼不點份量多一點的套餐,因為這豬排真的有夠好吃!
我很快地就把這塊豬排吃進肚裡,飯也跟著吃完,接著我將蓋上蓋子的味噌湯碗打開,味噌的香味馬上直撲我的鼻子,我迫不急待地喝下一口,好喝!味道比台灣的味噌湯濃,裡面也有加小型的貝類提味,喝完之後真的是可以用「唇齒留香」來形容!
最後店員還端上了一杯熱烏龍茶(飯前是抹茶),我就一口一口地喝著烏龍茶,一邊回味著這頓美味的午餐。

付完帳之後,我發現距離電影上映還有大約一個多小時(電影16:00開始),於是我便在樓下逛了一下,還坐在正在播映Batman Begins的唱片行外面的椅子,看著裡面的電視。



大概在三點的時候,我閒得發慌,所以就決定乾脆直接先去買票。
來到了售票口前面,看到兩個阿婆正在那裡問售票員有什麼電影好看,不過那裡也只有一廳,所以一天是兩部片輪著播的,下午16:00之後的場就都是空之境界,結果就看到售票員拿著空境的墊板在跟兩個阿婆說明。XD
這時有另外一個男性售票員跟我說他那裡可以買票,於是我就走了過去,用很破的日文跟他說「請給我一張空之境界的票」,接著他就問我要坐哪個位置(不過中間已經有人了),所以我就選了D排22號這個位子,在選完之後,他還問我那邊有可能看不太到,我不打算換其他位子嗎?我說不用,於是在日本買的第一張電影票就這麼到手了。




買完之後,還是剩很多時間,所以我就跑到外面照相,不過照完距離開演還是有一段時間,我就趁這段時間要去上廁所,結果發現其實電影院的方向可以進去,這也代表著可以先去看販賣部有賣什麼東西。
上完廁所之後,我好整以暇地走到販賣部前面,目光馬上就被櫥窗內的空境精品吸引,原本想說等出來再買,但是看到旁邊不少人在買,我也忍不住,就衝了墊板、軟墊和パンフレット。











電影在15:40開放入場,而我進去之後,坐在位子上,一邊聽著電影院反覆播著空境的BGM,一邊看著進場的人潮,看到有些人真的就如同大眾認知中的典型御宅族(坐在我前面的那兩個進場之後還在連PSP,囧),也有上班族和穿著制服的學生來看,然後我又看到了那兩個阿婆。www

過了不久之後,戲院人員拿著麥克風,跟我們說明逃生通道和禁止事項,接著燈就慢慢暗下來,這時我竟也有些緊張。
一開始,播的是ufotable擅長的黏土動畫,內容就是跟觀眾說記得把手機關機,裡面的人物都很可愛,像是生氣的式、拿出手機證明清白的幹也、用貓語講電話的貓Arc,最後還有不爽到用結界將手機訊號截斷的荒耶www。

接著,正片就開始了。
一開頭就用了許多時間交錯的片段,之後的劇情中也用了許多這樣的方法,不過效果則是好壞參半,有些地方用得不錯,有些則是顯得太過多餘,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
至於作畫品質,感覺上人物不管是身體還是臉都有點太壯的取向(前面特別明顯),前面的動作場面也有些地方小崩壞,不過到了後期就漸入佳境,尤其是戰鬥的部分,分鏡流暢,魄力十足,配上戲院的震撼音效更是令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話說不知道是我看小說的時候沒察覺,還是動畫的改編,我怎麼覺得式開始賣萌了?不管是在床上拿著小刀插枕頭,發幹也的牢騷,還是在幹也用巴給的鑰匙打開房門進來之後,臉紅地跟幹也說她沒有幹也房間的鑰匙,甚至是最後預告篇的鮮花,轉頭之後竟然還對鏡頭裝可愛啊!這擺明就是惡意賣萌嘛!
當然,賣萌不代表沒有獵奇的部分,所以我在看到一半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那兩個阿婆會不會看不下去。XD

散場之後,我本來還想在那裡吃飯,但是發現那裡都沒有我想吃的東西(有也太貴了.....),所以便打算回宿舍。
在往地下鐵的路上,看到地下街有在買精緻的便當,就買了一個打算回去吃。(不過後來又發現那也很貴...)
在回到西新宿站之後,天空正下著大雨,儘管我拿出雨傘,但是褲子還是全部被淋溼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