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到日本的第一天。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出國,但我卻比第一次出國時還要緊張,畢竟第一次出國去的是美國,我的英文終究還是比我的日文好上數倍。(雖然說也是頗嫩就是了)

來到成田機場,馬上就感覺到日本的先進之處,比中正機場早一年建成的成田機場,設施卻比中正還要先進啊......。
帶隊的ひろし先生也提到,在停車場的電動快速走道地板用的材質與機場內的不同,是用較軟的材質,這樣小孩子跌倒的時候就不容易受傷了。
這次的旅行,又再次讓我見識到了托運行李的危險性,我原本以為我的行李箱已經夠堅固了(上次去美國時帶回來的),結果沒想到提領行李時,卻發現有變形的情況出現。

出關之後,語言學校的陳先生早已在大廳等著我們,待大家集合之後,他便帶著我們坐上了巴士,往宿舍的方向前進。
過了交流道所設的ETC點之後,我們便上了高速公路。途中,司機也讓我們在休息站稍作休息。
我在上完廁所之後,便到了便利商店,買了我在日本的第一樣東西:一罐芬達葡萄。
喝了之後,的確可以感覺到與台灣芬達的不同,日本的芬達葡萄沒有台灣的那麼甜,也就是比較不容易膩,雖然比台灣的酸,但是卻更有葡萄的味道。

原本以為到了宿舍之後,接著就要按照原先的行程搭電車到語言學校,但是似乎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改變行程,先搭一次地鐵,讓我們熟悉搭乘的方式,隔天早上再一起搭到學校。

就在我們買完PASMO(類似台灣的悠遊卡,前陣子也和另一系統的Suica合併)之後,ひろし先生就帶我們到國際會議廳讓我們自己去選要吃的東西。
就在解散之後,我跟著ひろし先生他們那團到了一間西式的餐廳點菜,當輪到我點的時候,我發現上面的漢字我幾乎都不會唸,只好找寫假名來唸,所以我就點了一道漢堡排搭配炸蝦。在我點完之後,廚師還問我要選飯還是麵條,但是我聽不懂,所以在問了幾次之後,他便說了Can you speak English?我知道是我的問題,所以也只好承認自己不會說日文,跟他用英文溝通了。接下來到了點飲料的櫃檯,自暴自棄的我第一眼就看到冰咖啡,所以就點了一杯,結果後來發現太苦。orz

吃完之後,我們來到地上要集合,這時發現地板底下有燈光照出,所以有不少人在照相,不過我沒有相機,所以只好先請別人幫我照。

集合之後,我們又走到了銀座,於是我們又開始自由活動。
我才跟ひろし先生那團走沒多久,就看到一間唱片行,於是我就脫隊,進去找我想買的CD。
出來的時候,我帶著三張Bump Of Chicken的專輯。

接著我打算往他們之前走的方向前進,不過走了很久(至少半小時),路上除了看到一間Apple Store和Pilot Pen Museum之外,沒有發現到先前那團的蹤影。因為怕走太遠,所以我又折回去。
走回集合的地點,發現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又在附近晃了一下,本來想買休足時間,但是附近的那間藥店沒有。

集合之後,我們便走向地鐵,往離宿舍最近的西新宿站前進。
原本我們以為地鐵裡的人潮已經很多了,但是ひろし先生跟我們說明天要搭的山手線更是如擠沙丁魚一般,那還真是令人害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