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了三個月(原定9月出版)之後,涼宮春日的陰謀終於在12月6日上市了(同時也是吾校段考完orz),想當然爾,我一寫完最後一張考卷,便直奔書店,帶走了期待已久的陰謀。

當天晚上就看完了,不過一直到了今天才有時間寫一些想法。

陰謀的內容,還是沿襲了動搖最後一篇朝比奈的憂鬱的內容以及雪山症候群的內容,帶出除了SOS團成員之外的另一勢力集團。

就劇情來說,還是大量使用時光旅行的手法,將看起來無關的事件一一連結起來,同時也多少帶出了鶴屋學姊的來歷(這集讓我對鶴屋的好感度大幅提升啊XD)。當然,本集的重點還是在於逐漸露臉的另一勢力,也揭露了一些古泉所屬組織的情況,以及解決前面所埋下的伏筆(但是剛解決完卻又丟下了一大堆伏筆,囧)。

整本小說的緊湊度只能算是還好(至少比嘆息好多了...),事件與事件之間讓人覺得有點鬆散,不過以一個要只是作為往後劇情前導的故事來說,這樣的節奏算得上是OK的。

至於標題的「陰謀」到底是什麼陰謀呢?還不就是...


... 這樣的陰謀我也想要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