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這一本,頭有點暈,不過還是打算上來寫一下自己的心得。(以下有捏,請斟酌閱讀XD) 故事的背景一開始就很吸引人,一個妹控、一個戀兄癖、一個窩在醫護室的巨乳(誤)怪人,怎麼樣,夠糟糕吧!(實際上也的確有些橋段有糟糕味) 

不過呢,看完了之後,其實整個故事並沒有非常突出的地方。 不是說作者沒有好好利用角色的性格及設定,相反的,這方面的表現倒是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只是在劇情的進展上來說,就略嫌有些平淡了。尤其是在推理以及凶殺案的部分,手法不特別、推理不吸引人(不僅文字方面如此,連排版方面都很令人頭痛)而且針對凶殺案的情況幾乎沒有說明(有啦,不過只有「被害者死在學校」之類的簡短說明吧?),老實說我這個幾乎不看推理小說(上次看的時候,大概是國小吧?)的人,看到偵查篇不到一半的時候就大概知道兇手是誰了(應該是嫌疑犯太少?XD),而最後的結局也有點令人傻眼,可能是因為這個故事是個校園戀愛(?)故事吧... 這本書的重點應該不是在推理這方面上才對... 對吧?囧 

說到了角色的設定,每個角色的性格,作者都有深入的描寫,是我看這本書時覺得還蠻過癮的地方,不過仍然有些疑點沒有釐清,尤其是病院坂在醫護室"開業"的事...(現在想起來,其實在前面的時候,病院坂自己的用語就有透露些玄機了),是為了要籌措經費嗎?感覺上她不像是會為了這種理由而作這種事情的人,是為了要取得情報嗎?像法珞一樣?但是我也不認為她是如此世俗的人,難道是在過程中會奪取對方的不安定因子?所以大家才會認為有什麼被奪去?不過這樣的話總覺得有些奈須的風格,而且這個故事的走向也不太像是這種奇幻風格...總之,作者如果不在第二集給個交代,我就...,好吧,我也不能怎麼樣。(話說我看到那一段的那兩個字出現的時候,胸口悶得要死,一直說服自己這是陰謀、這不是真的,不過後來呢,仔細想想,也只能接受了。) 

最後要抱怨的是,排版的問題。不知道是原著分段就很詭異還是怎樣,中文版的排版真的讓我看得眼花撩亂外加腦袋發脹,其差勁程度大概僅次於空之境界吧...(空境的中文版缺失不少...等到有能力我一定要翻日文版來看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